【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濒危动物保护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旭昌)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濒危动物保护的知识,工商志协于411日在首义广场开展了以“濒危之翼舞翩迁,生态之韵歌千年”为主题的濒危动物保护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保护濒危动物的观念深入人心,而且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有利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守护之心,风雨无阻。下午两点,首义的上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不能动摇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的决心。本次濒危动物保护活动除了以往的展板签名留言、知识问答、看图识动物三个经典的游戏环节,还新引入了有趣的记忆卡片游戏。同时,活动奖品的设置也较为新颖,作为二等奖的石膏娃娃,为该活动赢得了不少人气。纵使风雨阻挡,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之下,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雨过天晴,乐在其中。雨后,路上和广场上的人流渐渐涌动,打破了活动伊始的冷清。许多学生因为浓厚的兴趣驻足于摊位前,好奇地向志愿者们了解活动细节,随后纷纷落座,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游戏之中。志愿者首先耐心地为那些对濒危动物保护知识不甚了解的同学提供指导,为其介绍濒危动物的濒危等级、现存数量、特征习性等内容,随后开始计时进行游戏。掌握新知后的同学们心明眼亮,势如破竹地通过了游戏。活动即将结束之际,一群小朋友也被吸引而来,通过志愿者简洁易懂的讲解,小朋友们认识了这些濒危动物,为鼓励其好学精神,志愿者们将参与奖作为奖励赠予他们。无论是校园内的学生还是这群小朋友,这场活动都为他们带去了知识与乐趣,更在其心田中播种下保护濒危动物的种子。

人与自然,休戚与共。作为地球生态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每个人与自然都是紧密相连的生命共同体。因此,人类必须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全力守护濒危动物,延续绿色希望。本次濒危动物保护活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学校园中的具体实践,它不仅向同学们传达了濒危动物保护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引发了大家对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思考,更呼吁了广大青年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攻坚战中,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