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动态

“双师”专题课程:资产评估机构的业务创新与实践案例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伊可)本专业于2023年4月10日8:30-11:30文添楼201教室举办了第四期主题为“资产评估机构的业务创新与实践案例”的“双师”专题课程。此次专题课程由栗洋老师主持,特邀湖北永信行总经理助理兼咨询顾问事业部总监裴梦迪女士作为主讲人。本次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评估机构的业务实践,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我们从哪儿来”、当前面临形势、“我们能去哪儿”以及“我们如何去”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裴老师向大家介绍“我们从哪儿来”即行业相关背景和个人从业经历,帮助大家深入了解评估咨询行业和提供就业经验,为如何进行行业选择提供方向。其次,裴老师从积极和消极两方面阐述了评估咨询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各位同学一同探讨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第三部分主题为“我们能去哪儿”,总共向大家介绍了六份评估案例:价值评估方面介绍了某房地产经济损失咨询项目和司法辅助咨询项目;评价咨询方面介绍了农田水利补助资金绩效评价项目;工程咨询方面介绍了某总承包EPC碧道改造工程项目;投资咨询方面介绍了某市中心城区更新单元融资策划项目;管理咨询方面介绍了某市水环境行业国企平台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各个项目系统地阐述了实践中从项目承接到评估过程及最后评估结果的全过程,包括项目难点、评价重点、项目成效、项目启示等,让同学们直观地接触到实务中的评估项目。最后,关于“我们如何去”,裴老师梳理了进入评估咨询行业所需要的能力和特质,给同学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课程最后,栗洋老师对裴梦迪女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本次讲座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同时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培养服务精神。本次专题课程学习使得同学们对实务中的评估咨询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理论结合实践,注重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