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时代,基于客户导向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发展”主题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促进高校产学研相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帮助学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更好的结合,提高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在《数字化招聘研究》这门课程的教学中,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王淑红教授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高级企业培训师、上市公司学习发展负责人陶洁女士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0级毕业生、新略信息首席交付官(CDO)熊江红女士给同学们带来两场分享。202448上午800,该分享会在文澴325教室成功举办。

首先是陶洁女士进行“变革时代,基于客户导向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主题分享。陶洁女士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员,中科院心理咨询师、高级企业培训师和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担任上市公司学习发展负责人,具备10年研发型、制造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

陶洁女士以变革时代的宏观背景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积累的知识和对当前时代背景的了解,从业务视角进行了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讨论。在讨论过后,陶洁女士引入了主题为“降本增效”的飞书内部公告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接下来,引导同学们开展了“AI是否会取代人类人力资源工作者”的主题辩论,以期探求客户价值导向下的人资角色和变革时代下的人资启示。

在一番激烈的讨论过后,陶洁女士将同学们的发言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和进一步扩展,结合自己工作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以及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实践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同学们在课堂上学过的理论知识相结合,明确在客户导向下,人力资源管理需提供提供有效的人才供应链,解决组织发展中人的问题,同时,根据价值创造流程,提出工作模式:组织诊断、洞察机会、设计方案、实施落地、评估结果,并据此提炼出“客户导向”、“洞察力”、“系统思维”、“影响力”和“结果导向”等在组织中,为组织这一客户创造价值的关键能力。

最后,陶洁女士表达了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们的期待:突破壁垒,从专业成功走向客户成功!

接下来是熊江红女士带来有关“人力资源信息化,发展历程和变革”的主题分享。熊江红女士于2014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拥有10年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项目实施经验。她毕业后一直致力于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实施与交付,先后率领团队为10多个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项目提供过服务。

作为新略信息首席交付官(CDO),熊女士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随后对其提供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领域的业务咨询、系统实施和产品研发一体化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Oracle、用友、浪潮、盖雅工场等一系列金牌合作伙伴及其产品。熊女士提到,由于当前的政策背景与时代需求,人力资源信息化提出国产化要求,国内信息技术与日俱增,同时信息化解决方案“一站式”、“自动化”、“无纸化”显著特点,涵盖了组织人事、薪酬核算、招聘、培训、绩效考核等人力资源全业务领域。当下随着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日新月异,熊女士的分享帮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大家对当下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和数字化趋势的了解。

两位嘉宾分享结束后,王淑红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王淑红教授表示,本次分享对于本专业在校学生了解人力资源行业内的真实、最新信息具有重要意义,这打破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和现实生活中企业的实际操作之间的信息壁垒,给同学们带来了理论联系实际,课本联系实践的难得机会,和平时的课堂教学相得益彰。相信经过此次分享,同学们不仅对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更明确了当前及未来市场的需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