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2024年寒期社会实践结项展评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强国征程齐迈进,商科青年勇担当。324日下午,“商科青年观察中国”寒期社会实践结项展评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展评会共有16支实践队派代表参加,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谢媛和葛兆钧担任本次展评会评委。

在项目展示环节,各实践队代表就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分享,具体涵括了实践的背景、意义、过程、成果、研究方法等方面内容。各实践队立足商科专业特色,聚焦文化遗产、红色旅游、“禁渔”下的经济发展、电商平台、地摊经济、新疆海鲜产业等领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践行理论知识。在实践的过程中,成员们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协心戮力,从多个角度看待问题,用积极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解决难题,探寻最优路径,力求展现项目最大价值。

在实践结束后,各实践队积极整理相关课题调研记录,形成了调研报告、实践心得、视频、照片、新闻稿、推文、宣传册、分享会等多种实践成果。

在评委点评环节,谢媛同学对各实践队的实践过程和实践成果的展示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实践项目的创新性和实践成果的宣传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鼓励商科青年把所学所知结合实践中的所看所感,创新性地给出实践结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充分利用好学校平台,积极向各大媒体投稿,扩大宣传。

走进城市乡村,以商科视角观察中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时代激昂向上的曲线,是青年的奋斗轨迹。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商科青年渊思寂虑、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对各实践队提出期许和建议,为我院后续的相关工作提供了借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