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创未来”——市营2201三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卢淇靖)323日市营2201班于南附202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担使命,创未来”,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同学们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教育,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政治觉悟。在这个主题下,我们将从整体上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和观点,探讨新时代下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方针。

活动由苏思颖同学分享理论知识拉开序幕,苏思盈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叙述了两会精神中关于如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让同学们对于两会重要精神以及新时代下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态势有了新的理解。

接着,苏楚晴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经历中的收获和感受。苏楚晴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活动中作为青年防艾志愿者,参与开展青少年心理支持、性与性别教育、宣传关于艾滋病的知识。苏楚晴同学的志愿服务经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的宝贵精神。

接下来钱莹飞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中国伟大女性的故事,分享她们的成长轨迹、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收获颇丰。钱莹飞同学先后分享了中国首位视障播音硕士毕业生董丽娜和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的故事,这两位女性身残志坚,虽先天不足但后天艰苦奋斗,向全社会展现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风采魅力,令人敬佩。202438日是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今天女性力量早已不容小觑,妇女们也将继续在经济政治领域继续做出重大贡献。

最后,由主持人何天宇同学分享班导郭麦菊老师、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对学习就业问题的解答,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与未知前途难免是有些困惑、迷茫的,但班导师郭麦菊与辅导员水晶晶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保研以及市营毕业生的就业方向问题,为同学们解决了心中困惑。未来道路或许是白雾茫茫,但老师的耐心解答无疑是引路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无畏而坚定地继续走下去。

担任时代青年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勇创光明灿烂未来道路。至此,市营2201三月团日活动到此结束。但同学们的信念培养、使命坚定绝不拘泥于每月的思想教育活动,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