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专题课程“资产评估专业职业规划”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认清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能,合理地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本专业点于2024年3月20日8:30-11:30在文添楼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资产评估专业职业规划”的资产评估“双师”专题课程。此次专题课程邀请到了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三批行业领军人才、资产评估师骆自玲女士作为主讲人。由本专业陈方宇副教授主持,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本次专题课程主要围绕资产评估专业职业规划的内容展开。首先,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5种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即:技术专业路径、管理发展路径、咨询顾问路径、学术研究路径和跨行业发展路径。骆老师认为,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应立足兴趣,注重能力,多维度考量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径。随后,骆老师详细介绍了不同职业发展路径的优缺点,并与各位同学一同探讨了今后期望的就业方向和待遇。紧接着,骆老师详细分析了专业评估师、企业内部评估师、金融机构分析师、政府或非营利机构评估师、学术研究和自主创业6种不同职业角色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最后,骆老师从实务出发,和大家讨论了关于数据资产、ESG、碳排放权评估和税基评估等当前比较热的研究选题,从实践的角度启发同学们对于论文选题和未来就业方向的思考。
  课程最后,陈方宇教授对骆自玲女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叮嘱大家要有所思考、有所行动、提前规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资产评估专业同学表示本次专题课程中收获颇多。
  至此,本次专题课程圆满结束。骆自玲女士的精彩分享,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