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学习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首经贸2301班三月团日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者:徐若冰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5

(通讯员 袁大锟)珞樱盛开,春风徐来。为了落实校团委的思想政治学习要求,加强班级团组织建设,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经贸2301班于2024324日晚在文泽楼205教室召开三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首经贸2301班团支委组织,团支书黎思峻主持,首经贸2301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团支书黎思峻组织全体团员起立,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激昂的旋律中,团员的歌声嘹亮,彰显青春意志;在声声誓词中,饱含着少年共青团员的激情和斗志。

首经贸2301班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聚焦两会,坚定四个自信

202434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团支书黎思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两会内容及“四个自信”的相关知识。“四个自信”具体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黎思峻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四个自信”的发展历程及具体内涵。

在此之后,团支书黎思峻通过播放《春之声》视频的方式带同学们了解两会内容。通过视频,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体会。

之后,团支书黎思峻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他提到,两会体现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党的领导的巨大优势以及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随后,同学们针对此内容展开讨论。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青春美德

每年的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团支书黎思峻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经历。通过黎思峻的介绍,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光荣事迹,更加敬佩雷锋纯粹的无私精神。

随后,团支书黎思峻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总结: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黎思峻同学提到,要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弘扬集体精神。最后黎思峻同学针对如何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了建议。

 

巾帼绽芳华,奋进新征程

每年的38日是妇女节。团支书黎思峻向同学们介绍了妇女节的历史由来。同时,他给同学们讲述了秋瑾、林巧稚、居里夫人以及南丁格尔等伟大女性的榜样故事,并对她们身上的精神进行了讲解。巾帼不让,争胜夺强。在黎思峻同学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女性在新时代的光荣成就,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的信心。

 

不负春光,“植”得期待

每年的312日是植树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犹如树木,需在青春尚好时机厚积薄发,不断成长,成为新时代商科好青年。团支书黎思峻给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及其纪念意义,从经济、生态、文化等方面分析了植树的好处。他讲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树爱树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具体行动。最后,黎思峻同学呼吁大家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

青春向党,奋进向上。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全国两会知识,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还学习了相关的思想及政策。此次团日活动不仅加强了班级团组织的建设,还有利于建设班级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至此,首经贸2301班三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