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强国建设,担当有我——工商(实验)2301班班会成功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22

(通讯员向洁柔)春华秋实,筚路蓝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迎来七十五周年诞辰。工商(实验)2301班召开了以“强国建设——中南商科青年何为?”为主题的院庆班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代鑫主持,班长李周熹协助

会议开始,主持人代鑫带大家回顾了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创建和发展历史、介绍了几位成就杰出的往届校友。其中,我校著名杰出校友、格力电器现任董事长董明珠的采访视频,充分展现了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指引下,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知行求真,诚信致远”等校训与院训贯穿于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

随后,代鑫带大家重温了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几个重大历史节点。从1949年中原大学财经学院成立贸易系与工厂管理系开始,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学科发展就开始了其筚路蓝缕的征途,迄今已有七十五周年的办学历史。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成立,在波澜挫折中茁壮成长,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埋头苦干,努力回报党和人民的期许。

目标分明是胜利路,不辱使命是青春梦。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始终不忘初心,永葆“红色”基因,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过历史检验和党的指引,工管学院紧紧围绕“六高”建设一流商学院,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高水平师资支撑学院发展、高档次专业建设驱动发展、高标准科研引领发展、高频次社会服务助力发展、高站位推进国际化发展,努力实现从大院向强院转型、开启从强院到名院奔赴。作为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学生,同学们也应积极充分响应党的领导,扎根于工商学院的沃土成长。

立志齐心寻隐路,吹尽黄沙始到金。工商实验2301班的朱欣雨同学讲述了她对加入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感受,总结了她进入大学后取得的进步而王沐同学则分享了他今后的学习目标,他说希望能通过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这个良好的平台,丰富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出新时代商科青年的力量。两位同学的分享得到了工商实验班同学的热烈反应,班会氛围十分良好。

会议最后,主持人代鑫再次强调大家应坚持“知行求真,诚信致远”,在工管大家庭里互相激励,砥砺前行。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