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国家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提高学院教师“两金一部”项目的整体立项率,学院从去年九月底开始做2024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并有计划安排邀请院内外专家对老师申报项目的材料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学院申报国家项目辅导交流会分三个阶段。学院于分别2023年11月9日和2024年1月11日召开了第一、第二阶段辅导交流会,分别对申报项目题目的凝练和初稿进行辅导交流,交流会由分管科研副院长费显政教授主持。交流会的点评嘉宾主要有费显政、吴振球、石军伟、刘雪梅、董慈蔚、冉雅璇、毛海涛、胡宗彪、毛江华、王田、汤一鹏、王新刚、刘文兴和邹碧攀等老师,他们具有富的申报经验并担任多个国家项目负责人。点评嘉宾根据拟申报项目老师宣讲陈述,主要从课题名称的选择、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给予了意见或建议。
  第三个阶段的辅导交流会重点在提交正式申报书前做进一步完善、修改工作。学院在2024年3月7日举办了第三阶段辅导交流会,学院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武汉大学寿志钢教授和南开大学施炳展教授等三位校外专家对学院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做了一次细致指导。本次是在正式提交申报书前的最后一轮辅导会,旨在进一步完善申报书,会议由费显政教授主持。参加辅导会的老师逐一宣讲申报内容,三位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申报材料,从课题立意、框架结构、相关数据/案例与主题相关度及分析处理、预计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期间也给与会老师讲述了国家自科和社科申项目报上的重要区别,并分享了他们各自申报国家项目的经验。与会老师均认真地聆听专家意见,仔细做记录,收获满满。
  在学院组织了辅导交流会后,各系也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国家项目申报一对一的辅导活动。营销管理系高度重视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在2024年3月11日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组织了课题申报一对一的辅导活动。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已截止,我院本年度申报国家自科项目共计3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项;据初步统计,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超过1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