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参与EQUIS系列培训

发布者:朱妍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探索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认证的可行性,过去半年,我院国际认证办公室分别参加了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举办的三场系列线上培训会。

20231016日至118日,我院国际认证办公室参与了为期四周的“将SDGs融入商科教育Mainstreaming the SDGs in Business Education)”研讨会(见图1),与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科隆大学(University of Cologne) 等全球16所知名高校的代表齐聚一堂。此次研讨会汇集了线上讲座、小组讨论、实战型课后作业及一对一导师辅导等多元化形式,深度剖析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这一国际典范框架,并探究在商学院管理与运营中融入伦理、责任和可持续性(ERS)的战略价值。

1

来自霍夫曼全球商业与社会研究所(The Hoffman Global Institute for Business and Society)、汉肯经济学院 (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米兰理工大学的POLIMI管理研究生院(Polimi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等学术机构的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商科教育领域的卓越实践与深刻洞见。我院则基于持续影响力模型(CIM),精心设计了将SDGs融入我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综合方案,得到了EFMD专家的初步肯定(见图2)。

2

20231128日,我院国际认证办公室参与了EQUIS启蒙研讨会(EQUIS Introductory Webinar)”,了解了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初步学习了EQUIS认证理念、认证标准体系和认证流程(见图3)。

3

2024228日和315日,我院国际认证办公室参与了为期两天的EFMD认证工作研讨会EFMD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workshop)”,与来自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等31所世界一流高校的代表深入交流(见图4)。本次培训,EFMD认证专家详细介绍了EQUIS认证原则和标准,解释了认证所需的各种文件的相关要求,并通过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数据表的填写要求与关键细节。

4

通过三场系列培训的学习,我院认证办对EQUIS认证标准和流程有了基本的理解,为论证启动EQUIS认证的可能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将继续深化对EQUIS认证体系的学习和研究,厘清目前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国际化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融通性人才贡献中南力量。

 

相关背景: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EFMD发起并运营。EQUIS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商管认证体系之一。获得EQUIS认证的商学院须具备高水平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强大的国际影响力、稳固的国际合作伙伴网络,其学生需拥有卓越的国际竞争力。目前,中国大陆地区仅有24所院校成功获得EQUIS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