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营销博思堂”第15季第1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胡俊)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下午四点,由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5季第1期(总91期)活动在文澴楼2楼201教室进行。
  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项典典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文献进行了点评和答疑。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2023级营销管理系硕士生贺祖浩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Words Meet Photos: When and Why Photos Increase Review Helpfulness(作者:Gizem Ceylan等)。贺祖浩同学首先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消费者经常参考评论来减少不确定性,并帮助他们的决策过程这一现象。从现象出发,引入了图文相似性一研究变量,提出了研究问题:文字和照片传递内容的相似性如何影响评论帮助性?接着,对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和回顾,由此提出研究假设和模型框架。贺祖浩同学详细介绍了作者在文章中所采用的4个实验设计,最后对研究意义和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对于这篇文献的思考。
  在提问和解答环节中,贺祖浩同学对老师提出的关于选题和中介变量的选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项典典老师首先提出中介变量选择的问题,强调在有一个好选题的背景下,找到有趣的中介变量也同样至关重要。其次,项老师还针对展示方式给予了建议,建议同学们在进行展示时要尽可能地展现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对所展示文章的熟悉程度,对大家的未来展示进行了引导。
  至此,本期文献研习活动圆满结束。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不同老师的点评,进行最前沿的学术思想交流,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分享!